聽敘利亞逃難兒童遭遇 朱莉也動容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6月17日(星期五),好萊塢女明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飛到土耳其,探望逃到那裏的敘利亞難民,朱莉的造訪,在難民營引起不小轟動。

星期五,好萊塢片酬最高的女明星之一,也是聯合國的親善大使安吉麗娜•朱莉抵達了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探望那裏的敘利亞難民。

朱莉親切的和民眾打招呼,也和孩子聊天,縱然造訪過許多國的難民營,朱莉在聽到敘利亞孩童訴說逃難的情形時,仍感到難過。

安吉麗娜•朱莉:“我曾去過敘利亞,接觸過那裏的人民,他們友好善良,孩子們聰明可愛。但現在讓我感觸最深也最令我不安的是,他們如何理解他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怎樣描述親人被殺、聽到槍炮聲、看到房屋被轟炸、被迫放棄一切逃離?當一個孩子向我講述時,我問他你帶甚麼東西出來的,有沒有打包?他回答說,就只有襯衣。”

最近兩週,從敘利亞西北部逃往土耳其的難民大量增加,目前有超過9,600名敘利亞人住在土耳其搭建的4座難民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