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生日 音樂會聲援自由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明天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66歲生日,也是她獲釋後第1個生日,台灣自由緬甸網路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晚舉行「昂山素季生日音樂會」,為緬甸自由民主發聲。

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獲諾貝爾和平獎後,數次遭緬甸軍政府軟禁多年,直到去年終於在軟禁期滿後獲釋。

台灣自由緬甸網路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自2006年起,每年都以音樂邀各界聲援緬甸人權。「昂山素季生日音樂會」在台北師大小公園舉辦,透過歌手演唱,呼籲各界關心緬甸的自由民主。

除音樂會,人權志工也在師大商圈邀民眾寫信救援緬甸良心犯,及參與呼籲緬甸軍政府盡快釋放良心犯連署活動。

國際特赦組織說,昂山素季獲釋令人振奮,但仍有2000多名良心犯、政治犯受牢獄之苦,「希望用我們的自由關心緬甸的自由,一起為民主跟人權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