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澳門檢出塑毒 家樂福下架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8日電)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在澳門檢出1.8ppm塑化劑DEHP,被要求下架。國內包括統一超商、全家、大潤發等未售此一商品,而家樂福則表示,一接獲消息即下架。

中央社記者致電至乖乖位於桃園公司,但因適值週末假日,並無人接聽電話,因此無法得知回應。

澳門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塑化劑檢測發現,乖乖這項產品DEHP檢出量超出1.5ppm的標上限,來源地為台灣,代理商表示進口量1200包,其中180包已流出市面,現已展開回收。

行政院衛生署初步了解,研判可能是包裝材料污染,請乖乖清查,相關產品暫不需下架。

國內包括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等超商表示,他們未販售被檢出有塑毒的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產品。

  全家指出,其他口味的乖乖產品,也均有通過合格檢驗。

  大潤發表示,在國內未販售這種口味的乖乖產品;家樂福則表示,為避免民眾疑慮,他們一接獲消息,即先下架,並請廠商送驗,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再重新上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