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全球經濟前景“令人擔憂”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6月17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了“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降低了對美國的增長預測,並表示歐元區負債纍纍,新型市場經濟過熱,造成對經濟增長的威脅日漸凸顯。總之世界各主要經濟體最近的發展趨勢“不令人放心”,全球經濟受挫的可能性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了2011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測,從4月份的4.4%,降低為4.3%。2012年經濟增長預測維持不變,仍為4.5%。

該組織還表示,全球的通貨膨脹率從2010年最後一個季度的3.5%,上升到今年第一個季度的4%,比“世界經濟展望”4月份報告的預測高出一倍。

該報告還表明,美國的增長預測為“遲緩”,到明年只有大約2.5%的增長率。另外美國國內對預算的爭執不下,可能會導致未來幾個月內的金融動盪。

對於歐洲方面,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奧利維爾•布蘭查德(Olivier Blanchard)告誡稱,如果希臘等歐洲外圍國家無法在融資方面獲得幫助,則可能會出現主權債務違約,全球經濟也可能會因此而脫離復甦軌道。

奧利維爾•布蘭查德:“提高經濟競爭力,恢復到健康的財政狀況,對歐洲外圍國家來講,是一個痛苦而又漫長的過程。它們需要架構重組和外部融資,不管是來自官方的還是私營部門。"

他表示,很明顯,這些國家已經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擺脫困境。如果無法獲得外部融資,希臘危機可能會通過各種渠道蔓延至歐洲其他地區,進而威脅到歐洲經濟復甦,甚至世界經濟復甦也可能也會受到拖纍。

貨幣基金組織的貨幣和資本市場負責人何塞•比尼亞爾斯(Jose Vinals)說,政策制定者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避免新的危機。

何塞•比尼亞爾斯:“我認為政策制定者必須加緊努力,解決長期財政挑戰,他們現在這樣做會一勞永逸的。”

他還警告說,長期低利率可能會引發更多的經濟不平衡。

這份新的報告還表示,許多國家可能還會因日本的地震和海嘯而受拖纍。快速增長的新興經濟體造成更大的原材料需求,他們仍需要進一步的財政緊縮政策。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