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鐵流:毛澤東成雞肋 中共訴受兩難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唐音採訪報導)日前,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再度發表文章揭露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而左派人士也正式提交了公訴書。 6月16號, 著名反毛派媒體人鐵流表示,極左派的公訴和他倡議的起訴都不會被當局受理,但民眾卻能從中認識到歷史真相。鐵流指出毛澤東是萬惡之首、百罪之源,但大陸當局視之為雞肋,進退維谷。

記者:鐵流先 生,您好! (鐵流:您好!)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6月15號發表了第二篇批毛的文章,題目叫《對毛澤東的再認識》。一天之後16號,大陸極左派網站把3萬多人簽名的公訴書,遞交到了中共人大常委,他們是公訴茅于軾和辛子陵。您曾經倡議受害的五七中國人起訴毛澤東,現在怎麼看待現在這個訴毛和公訴的事情?

鐵流:這個事情 我認為非常好。其實這個事情我告訴你,我非常清楚,他們的公訴、我們的起訴,都不會受理。這個是一場口水戰。當局並不支持烏有之鄉,這一點我可以明確告訴你。這個事情為什麼是好事呢?就是通過這個事情把毛的事情公開了,很多人就知道了。我認為這一次就是加快“批毛”的很好的一個時機。

記者:這場論戰在網上很轟動,但大陸當局卻沒有公開表態。您認為這是為什麼?

鐵流:由於民間不斷推動這個事情,當局也覺得毛澤東是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要想把毛澤東丟了以後,又害怕失去領導權力的正統。不丟呢,毛澤東做的傷天害理的事情太多太多。所以他們非常進退維谷、進退兩難。

記者:您對毛澤東的態度能概括的說一下嗎?

鐵流:我是堅決反毛派,因為我們有一個觀點,我有一個觀點,這個觀點不僅是我一個人,包括杜光、辛子陵、茅于軾、李銳,還有郭耀輝,就這些人我們的觀點都是反毛的。中國不解決毛澤東問題,民主自由、民主憲政都無從談起。能不能從新啟動“批毛”是中國能不能民主的一個關鍵。國內因為掩蓋歷史,很多人還以為毛澤東是領袖。這一次的好處就是公開挑出來了,當局想掩蓋都掩蓋不了,茅于軾以公開以後,得到很多人呼應和同情。都認為 毛澤東太壞。所以這一次的好處就是公開挑出來了,當局想掩蓋都掩蓋不了。所以我的觀點:毛澤東是萬惡之首、百罪之源,萬惡之首!百罪之 源!中國一切動亂的禍根!

記者:這2-30年中國的經濟有了發展,那為什麼您現在要提出否定這麼一個人呢?

鐵流:那改革開放因為沒有解決毛澤東的勢力,所以貪腐、惡勢力分文未動,是這麼一個根本問題。所以中國的問題一定要解決毛澤東(的問題),不解決它一切都休談。那麼解決它以後,根基就動搖了。中國人就要冷靜想一想,中國未來到底向何處去?是走專制還是走民主?走憲政還是走極權?必須提到 議事日程上來。所以我主張,在十八大之前,在國內外,包括國外的民主人士、法輪功志士一定要集中批毛,一定要叫腐屍出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