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球暴亂 溫哥華逾百人受傷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6日專電)溫哥華冰上曲棍球加人隊(Canucks)昨晚敗給波士頓熊隊(Bruins),痛失2011年冠軍頭銜後引發民眾暴亂,至少150人受傷,財物損失高達數百萬加元。

溫哥華才圓滿舉辦過2011冬季奧運,讓溫哥華在世界舞台上大大露臉,昨晚的暴亂,又讓溫哥華的良好形象蒙塵。

由於這次群眾暴亂情況嚴重,溫哥華警方是否對控制群眾暴亂事前做好了準備,目前也是各方討論的焦點。

溫哥華市警察局長朱小蓀今天表示,暴亂發生後,鎮暴警察在3小時內即將情況控制。較1994年同樣事件所用的時間短了一半。朱小蓀表示,昨晚在市區的民眾人數較1994年多出兩倍。

朱小蓀表示,世界上有許多國家不但比加拿大極權,也會動用更多的警察,暴亂還是一樣發生。他說,在這次暴亂中,有19名警察受傷。他稱暴亂的民眾為罪犯、無政府主義者及社會渣滓。朱小蓀誓言,一定要捉拿暴亂者歸案。據警方稱,暴亂者大多是20多歲的年輕人。

今天早晨,一些志工拿著塑膠袋到暴亂現場清理碎玻璃及殘余物。1名志工表示,他看到現場凌亂的樣子,忍不住想哭出來,他不相信溫哥華人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溫哥華市長羅伯森(Gregor Robertson)表示,暴亂發生後,很多市民都很同情政府。他們志願前來清理,希望儘快恢復市容。

暴亂現場的倫敦藥房(London Drugs)遭暴徒破窗洗劫,估計損失達100萬加元。海灣百貨公司(The Bay)櫥窗也被暴徒打破,櫥窗內的高級皮包、化妝品等被洗劫一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