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危險國度 阿富汗排第一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1份對專家進行的性別議題國際調查顯示,對女性而言,阿富汗是最危險的國家。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湯森路透基金(Thomson-Reuters Foundation)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嚴重的暴力、低劣的醫療保健和貧窮,使阿富汗堪稱是對女性而言的最糟國度。

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巴基斯坦,在這份調查中分居2、3名。印度則因墮女胎、和不法性奴隸買賣,成為第4危險的國家。索馬利亞在調查中排行第5。

支持全球女性社會企業家的「女性改革促進會」(Women Change Makers)會長諾塔利(Antonella Notari)表示:「持續的衝突、北約空襲和文化習俗等因素,使阿富汗對女性而言,成為非常危險的地方。」

她說:「此外,企圖發聲,或擔任警察或新聞播報員等公眾角色,挑戰女人可做什麼、不可做什麼等等根深柢固刻板性別印象的女性,常會遭到恐嚇或殺害。」

這個調查請來自5個國家的213名專家,根據整體危險感知、健康保健的開放性、暴力、文化差別待遇和人口販賣等問題,將各國予以評等分級。

巴基斯坦因嫁妝謀殺(dowry murder)和所謂的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和強迫早婚(early marriage)等情況嚴重,而名列最危險的國家之一。

調查指出,印度則因墮女胎、殺嬰和販賣人口,居最危險國家第4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