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大雨成災 洪水肆虐六省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國中南部省份豪雨、洪災再度氾濫,肆虐六個省份。中國官方媒體星期四(六月十六日)報導稱, 過去三天又造成至少七人死亡。

從本週一(六月十三日)起,傾盆大雨讓之前飽受乾旱之苦的中南部省份又飽受洪水摧殘。 截至星期三上午,已迫使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六省共八萬八千人,遷離家園。

目前,肆虐了將近兩週的大雨,已造成100多人死亡,60多人失蹤。

在湖北省的四個城鎮中,洪水淹沒了多達一萬八千公頃的作物,730 戶房屋被毀,直接經濟損失達一億九千五百萬人民幣(3千零一十萬美元)。

豪雨也讓長江沿岸省份的多條河川水位漲至警戒線。

江西省25個縣市遭受大雨波及,洪水淹沒城市道路, 街上汽車拋錨,行人只能趟水而行。截至星期三(六月十五日)有一千三百二十棟房屋被毀。

據中央氣象臺的報導,大雨在一些地區預計會持續到星期五(六月十七日),並且會在幾天內擴散到北部的幾個省份。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