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火箭 今夏載猴子上太空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德黑蘭16日法新電)伊朗國營電視台網站今天報導,伊朗太空總署(Iranian Space Agency)署長費吉里(Hamid Fazeli)在觀測1號(Rassad-1)衛星發射成功後表示,當局計劃於今夏將1隻猴子送上太空。

費吉里說:「探索者5號火箭(Kavoshgar-5)會於伊朗曆法Mordad月份(7月23日至8月23日)發射升空,火箭上有285公斤的太空艙,可搭載猴子到120公里高的太空中。」

2月時,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揭露1個設計用來搭載猴子的太空艙,還有4枚自製衛星原型,伊朗當局期望於明年3月前將這些衛星發射升空。

當時,費吉里吹噓說,將大型動物送至太空是火箭載人至太空的第1步,伊朗當局也說,預計在2020年實現載人至太空計劃。

伊朗去年在探索者3號火箭上搭載老鼠、烏龜和蟲等小型動物上太空。

費吉里也宣布打算在10月發射黎明探測衛星(Fajr)「至400公里高的太空,這枚衛星的壽命為18個月。」

昨天,這個伊斯蘭共和國成功發射觀測1號衛星至地球上空260公里高的軌道。(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