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罷工 75萬公務員參與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不滿政府修改退休金制度,英國全國教師工會投票決定將於30日大罷工,同一天並將有高達75萬名公務員加入,預料將使全國停擺。

全國教師聯盟(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與教師與講師協會(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分別進行會員投票,22萬名全國教師聯盟會員有4成出席,92%會員支持罷工。

教師與講師協會有35% 的會員參加投票,約有83%人贊成罷工。他們對政府的新制將造成退休金縮水感到不滿,決定罷工表達抗議。

2大教師工會罷工,將造成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數千所學校受到影響。

今天有30萬名公務員會員的公共與商業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也決定呼應教師公會的罷工行動,同時負責獄政的官員也決定在30日舉行一連串會議,企圖藉此使全國各監獄癱瘓。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呼籲沒有支持罷工的公務員不要參加罷工,30日當天繼續工作。

首相府發言人說,民眾有權罷工,但是也有權上班,如果民眾希望去工作,政府會全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