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穆森:北約在利比亞取得進展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星期三(6月15號),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倫敦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時表示,北約在利比亞的行動正在取得進展。

拉斯穆森在倫敦表示,北約針對卡扎菲的行動,正在穩步取得進展。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從2個半月前開始行動,我們已經出動飛機1萬架次,摧毀了超過2千個軍事目標,大大削減了卡扎菲軍的戰鬥能力,阻止了他們對利比亞人的大屠殺。”

他宣佈,北約的行動在6月底到期後,將延續90天,並將持續施壓,直到利比亞實現向民主的和平轉變。

卡梅倫表示,國際社會從軍事、外交、政治和經濟等方面,已經形成針對卡扎菲及其政府的施壓,卡扎菲可以說是眾叛親離,包括外交部長、石油部長等人都已經宣佈離開他。

當天,利比亞反對派在西線,米蘇拉塔的前線,正在緩慢地沿海岸公路,向卡扎菲軍駐守的首都的黎波里推進。不過推進速度並不快,目前前線還在小鎮茲利坦(Zlitan)。而在東線,兩派交火也非常激烈。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