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逮捕多名中情局線人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美國官員表示,巴基斯坦軍方最高情報部門已經逮捕數名美國中央情報局線人,這些線人被指控在美方獵殺本‧拉登之前提供情報給中情局

《紐約時報》15日報導稱,被逮捕的這5人均為巴基斯坦人,其中一名少校級軍官。報導說,這名少校向中情局提供了多輛汽車的牌號,根據這些牌號找到了本拉登在阿博塔巴德的隱居點。

美國官員指出,CIA局長帕內塔(Leon E. Panetta)在上週前往伊斯蘭堡(Islamabad)訪問巴基斯坦軍方和情報官員時,曾提及此一議題。

有些官員和專家認為,該國軍方正面對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信任危機。本‧拉登的被擊斃與最近巴國遭遇更多激進分子的攻擊,已經對該國軍方產生重大影響。

報導說,巴基斯坦軍方在過去幾週一直疏遠美國情報部門和巴國的反恐部門。而此一逮捕事件是美國與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出現裂痕的最新證據。有華府官員認爲:此時美巴雙方應合作對抗基地組織(Al Qaeda),但巴國當局卻逮捕協助擊斃本‧拉登的人。

然而,CIA發言人哈爾夫(Marie E. Harf)說,美方與巴國有強健的關係,“這是重要的關係,我們將持續合作對抗蓋達組織和威脅本國和它國的其它恐怖組織。”

巴基斯坦情報部門起初不願對這一報導置評。

巴基斯坦駐美大使哈卡尼(Husain Haqqani)在接受訪問時指出,CIA與巴國情報部門“正在擬定雙方皆同意的協議,以共同對抗恐怖主義。目前不適合涉入太多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