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惡搞政治段子 總理答記者問爆笑全場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自古以來,民謠是民意的反映,順口溜是人心的折射,尤其是政治小段子,更是觀察中國社會世態人情的鏡子,折射出人心向背及民怨焦點。近日,據香港《太陽報》惡搞了一則政治段子,模仿中共總理答記者問,讓人啼笑皆非。

記者問:「請問總理先生,中國還有放心食品嗎?」總理思索片刻,鎮定的回答:「有!」記者繼續發問:「在台灣省?」總理回答:「還有一部分在中南海。」總理的機智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掌聲經久不息。

一位記者問總理:「請問總理先生,現在的中國人都窮吧?」大家關注總理怎樣回答。總理肯定地說:「不是的!」全場嘩然,議論紛紛。總理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補充說了一句:「當官的不窮。」頓時掌聲雷動。

記者問:「請問總理先生,中國房價貴嗎?」總理思索片刻,鎮定的回答:「不貴!」記者繼續問:「真的?」總理鎮定的回答:「領導和紅色企業家的經濟適用房不貴。」現場掌聲經久不息。

記者問:「請問總理先生,中國還有清官嗎?」總理思索片刻,鎮定的回答:「有!」「大多數在八寶山。」總理的幽默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讚嘆聲四起。

記者問:「請問總理先生,中國還有言論自由嗎?」總理思索片刻,鎮定的回答:「有!」「有一部分在精神病院。」總理的沉著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掌聲經久不息。

記者問:「請問總理先生,中國有性工作者嗎?」總理淡定地表示:「沒有。」全場嘩然,記者再問:「真的沒有?」總理咳嗽了一下,說:「那些都是失足婦女。」總理在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修養震撼了所有人。

報導最後說,大陸百姓的智慧無窮,這則政治段子雖然滿口荒唐言,但誰能否認這不是荒誕的社會現實呢?一個政治段子的背後,是數不清的老百姓的牢騷與不滿,但又有誰會在乎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