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又至 外國游客望藏興嘆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外國旅游者進入西藏最近再次受到限制,有消息指這一限制與近期中共軍隊進駐西藏60周年的慶祝活動有關。

據法新社報導,一個設在拉薩的旅行社承認現在不接待外國遊客,並表示該旅行社接到的通知說這一禁令將持續到7月26號。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也報導,拉薩的一個旅游網站表示近期出於「安全顧慮」而不接待持外國護照的遊客。

「環球時報」也援引中國旅行社西藏服務部人員的話說,外國游客的入藏許可證申請在八月份前不會得到批准。通常情況下,外國旅游者必須持有中國西藏旅游局簽發的入藏許可證,而且必須是以旅游團的形式才能進入西藏。

這個禁令的發布時間剛好趕上幾個敏感的日子。除了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外,還有就是7月1號是中共建黨90周年,7月6號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生日。這讓當局對這段時間感到份外敏感。

這是今年第二次針對外國游客入藏的禁令。在今年三月西藏騷亂事件三周年之際,外國游客也被禁止到西藏旅游。2008年3月,有部分藏人由於不滿中國政府的統治而在自治區首府拉薩舉行示威活動,之後演變成暴力衝突,並波及到包括甘肅、四川等一些藏人集中的地區。在騷亂之後一年多的時間里,外國游客都被禁止進入西藏。

──轉自《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