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符充電再用 大學生展創意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護身符效力減退可充電?在家也能抱佛腳兼抽籤?台灣大學和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設計一連串環保又具創意的祈福用品,除了展現設計巧思和創意,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台灣大學藝術設計與行銷課程和台灣師範大學創意行銷課程的學生今天舉辦祈福祭典,現場除了展出學生為課程設計的創意祈福用品外,還大跳麻將舞,並以近期的塑化劑、恐龍法官、冤獄等新聞事件為主題,一方面點出社會亂象,另一方面也為台灣祈福許願。

「人難免都有想要抱佛腳的時候」,設計「爆佛腳」的學生說,遇到考試或有困難時,大家常常會想要抱佛腳或抽籤求指引,所以他們設計「爆佛腳」,在佛腳形狀的板子上方插上佛腳形狀的棒棒糖,棒棒糖底部則有對應籤詩號碼,兼具抱佛腳和抽籤的雙重功用。

不過,學生笑說,籤詩只有「大吉」、「中吉」、「小吉」、「末吉」、「吉」幾個選項,雖然是不得已的抱佛腳,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好結果,所以才設計通通吉利的選項。

另外1個作品「善哉善栽」則是結合小樹苗香爐和木板做成的護身符,搭配內含肥料的念珠,既能祈福又環保。設計「善哉善栽」的學生說,將香爐結合植栽,既能對上天傳遞願望,還能表達用綠色能源養護地球的心意。

另外,設計的學生也提到,大家常攜帶護身符保平安,一旦逢凶化吉,就會覺得護身符效用已經被用掉,會重新再換1個;所以他們在香爐下面增設1個夢想充電器,只要覺得護身符效力減退,就放進香爐充電,然後就能再次利用,同樣兼具環保跟創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