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爭端日多 美議員譴責中共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參議員韋柏(JimWebb)今天籲請國會,就日益增加的海上爭端對中共發出指責;並說,美方對南中國海不斷升高的緊張情勢,優柔寡斷。

現為參院外交委員會東亞小組主席的韋柏說,他正提案譴責中共使用武力,並促請中共設法和平解決爭端。

民主黨籍的韋柏在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說:「我認為,我們政府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過份軟弱。」

他說:「當我們說,美國政府在主權問題上沒有立場時,其實這也是一種立場。」

他並不主張,美國應在領土爭議上採取明確立場,但表示,「我們應透過多邊論壇,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美國對與其無直接關係的領土糾紛,通常不會採取立場。

中國和越南都對具有戰略價值的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提出了主權主張,而今年中國與另一主張國菲律賓的緊張關係升高。菲國今天說,該國今後將把南中國海稱為「西菲律賓海」。(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