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再有強降雨 各地汛情惡化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中國大陸近來天災不斷、忽旱忽雨,官方氣象預報警告,南方地區將出現新一輪強降雨,地方需要警惕汛情惡化。

據官方氣象氣象台預報,湖南、湖北、貴州、江西、安徽和浙江星期一(6月13日)開始將出現大暴雨,雨勢還將繼續加強,並持續到星期三。

中央氣象台預計,13日至15日,長江中下游地區又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中南部、安徽南部、浙江、江蘇南部及貴州、廣西北部、福建北部將有大雨或暴雨,部份地區有大暴雨。過程降雨量一般有30 —90毫米,江南北部部分地區有100—180毫米,局部地區可達200—300毫米。

此前,長江中下游等地在經歷嚴重乾旱後出現旱澇急轉情況,13省區受災,部份地方發生泥石流,至少94人死亡、78人失蹤。目前災區房屋倒塌達2.71萬間,46.5萬公頃農作物受損。

昨天(6月12日),江南、華南、西南地區等地再迎降水,部份地區還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在重災區湖南當地政府警告,降雨量將達180毫米以上,當地多處地方土壤因此前的旱災而變得鬆散,因此西部山區尤其容易發生泥石流

據報導,6月12日上午8時許,福建龍岩市永定縣坎市鎮雙永高速公路第十三標段,因當地修建高速公路,建高架橋,造成橋身下方山體鬆軟,加之強降雨,造成塌方,一在建高架橋下方高約50米山體發生塌方,快速衝下的泥石瞬間掩埋了位於橋下方的一座庵堂,居住於此地的雙永高速公路工地工人及家屬共7人被掩埋,另有2人倖免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