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俄5年內爆抗爭風潮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3日路透電)俄羅斯前總理卡西亞諾夫指出,俄羅斯政府如果不改變現行經濟政策,並推動民主改革,俄國可能在5年內爆發群眾街頭示威風潮。

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2004年因為和當時的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和而被撤職。他目前正積極籌組新政黨,準備角逐今年12月的國會改選,以及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

卡西亞諾夫在路透社專訪中指出,俄羅斯現任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未能把握機會落實民主改革,而且在蒲亭的領導之下,俄國經濟正邁向危險的方向。蒲亭目前擔任總理。

他並且說,除了1917年的十月革命,俄羅斯歷史上不曾見到全國性起義。在當年那場布爾什維克革命(Bolshevik Revolution)之前,沙皇統治了俄羅斯數世紀之久。

不過,卡西亞諾夫指出,俄羅斯全國各大城市的年輕人不滿情緒日益高漲,主要原因是失業率居高不下、無法公開討論問題以及缺乏真正的民主。(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