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家長盼具體配套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上午表示,考試掛帥讓教育如同塑化劑,扼殺孩子創意,而12年國教打著免試招牌,,卻沒有提出具體配套,希望教育部端出真正的牛肉。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並提出12年國教應包括免試、教學、輔導、課程、經費、法制6大面向,並設計完整的配套方案,才能改善教學現場的問題,避免教育成為另一個扼殺孩子的塑化劑。

全家盟指出,教育部提出12年國教目標是免試入學,同時社區高中朝優質發展,但如何優質化卻沒提出具體策略,只是強調入學方式的改變,光把考試這個緊箍咒拿掉,並不能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希望教育部端出真正的牛肉。

全家盟也建議,為了讓教育有競爭力,除了保留精英管道暢通外,針對大部分的孩子也應實施補救教學,如每年或每學期可利用1次段考施行能力檢測,既不造成學生負擔,也能幫助教師進行補救教學,檢測成果還可用來評量教師教學成效,但不應用來為學生能力分等級。

全家盟表示,教育影響的層面廣泛,就如同健保一樣,跟全國人民息息相關,應提升到國安層級,同時更需要有經費和法源的依據,以免受到政策或政務官輪替的影響,未來也不排除前進總統府,向總統表達家長的心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