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偉業》海報 黨徽搞成強拆「斧頭幫」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建黨偉業》屬於中共建黨90周年獻禮片、將於本月15日在中國公映,日前在北京舉行首映禮。有網民指出,海報上的中共黨徽跟現在的並不相同,卻很像「斧頭幫」標誌,質疑海報製作人是否看周星馳的《功夫》入迷了?

導演韓三平:「斧頭鐮刀」是為了還原歷史

據《寧波電影網》報道:中共黨徽為鐮刀和鎚頭組成的圖案。在電影《建黨偉業》發布首款海報時,黨徽中清晰的斧頭形象格外受人關注。

有網友評論,是不是製作宣傳海報的人看周星馳《功夫》看過頭了,《功夫》里就有個搞強拆的斧頭幫,與這個挺像。

據黃建新聲稱「這樣做是為了表現歷史的滄桑感與時代的變遷。」

據黃建新介紹:「在最早中共的黨徽中,就是出現過鐮刀和斧頭的形象,而在《秋收起義》之後黨徽就從斧頭逐漸變為工人階級的鎚頭。」導演韓三平也表示:「這款海報也是我們當初特意設計的,主要目的就是還原當初的歷史。」

《功夫》裡的斧頭幫

一部香港電影《功夫》,讓廣大觀眾都知道了斧頭幫。

《功夫》一片的故事發生在20世紀40年代的中國廣東。周星馳飾演一名無可葯救的小混混——阿星,此人能言善道,但意志不堅,一事無成。他一心渴望加入手段冷酷無情、惡名昭彰的斧頭幫,並夢想成為黑道響叮噹的人物。此時斧頭幫正傾全幫之力急欲剷平唯一未收入勢力範圍的地頭,未料該地卧虎藏龍——痴肥的惡霸女房東肥婆加上與其成對比的懦弱丈夫二叔公,率領一班深藏不漏的武林高手,大展奇功異能,展開一場正邪勢力的大對決。

斧頭幫,成立於1921年,以王亞樵為首組織的一支腰別利斧的安徽勞工敢死隊,又稱「斧頭黨」。王亞樵其人在中國歷史上,被稱為「恐怖暗殺王」、「民國第一殺手」、「江淮大俠」等,日本人稱其為「人間魔鬼」。

中共是個大黑幫

中共的黨徽被搞成強拆「斧頭幫」,有網友說,冥冥之中有定數,《建黨偉業》海報中現「斧頭鐮刀」的確真實的反映了中共竊國的歷史,共黨就是在砍殺中建立起來的,周星馳的《功夫》里的惡名昭彰的斧頭幫,最終被正義鏟除,是否暗喻共黨必將滅亡?

在《九評共產黨》一書中寫道:今天的中國,倫理道德被破壞的極為慘重。假貨泛濫、娼妓遍地、毒品復燃、官匪勾結、黑社會橫行、聚賭、行賄、貪污腐化等危害社會的現象泛濫猖獗。共產黨卻在很大程度上聽之任之,而且許多高官直接就是收取保護費的黑後台。南京大學專門研究黑社會現象的學者蔡少卿估計,中國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至少有100萬人左右。每破獲一個黑幫組織,總會連帶出背後的政府要員、法官、警官等共產黨腐敗分子。

演員劉燁表示:唱《國際歌》比演戲還難

此外,在影片的大結局戲份中,眾位演員首先是要學唱歌,雖然《國際歌》大家從小就會唱,但是老版的《國際歌》學起來還是相當不易。

據主演劉燁介紹:「別看我們都會唱《國際歌》,但是唱原來的歌詞還真是相當彆扭,有時候一不留神就唱出現在那個版的詞去了,所以這歌學起來還真是比演戲還難。」

建黨偉業演員國籍:美國:吳彥祖,陳沖,陳凱歌,陳紅,甄子丹,劉亦菲,鄔君梅,寧靜,王姬。加拿大:童安格,蔣大為,徐帆。英國:張鐵林。日本:許晴。澳洲:沈小岑。紐西蘭:蘇瑾。新加坡:李連杰。瑞士:斯琴高娃。泰國:胡兵。【中國:湯唯。】

網友說,唉,好不容易有個中國人還被刪了。

據大陸媒體報道:湯唯不僅戲份難保,連宣傳物都不會出現她的蹤跡。傳聞一出有部分網友指稱片方「過河拆橋」,也有網友猜測湯唯戲份遭刪是因為角色太敏感。

湯唯戲份被刪的傳聞出來后,就有不少人去查看《建黨偉業》官網「風雲人物」欄目列出的96個名單中,湯唯扮演的陶毅並未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