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保安打孕婦爆衝突 裝甲車千警鎮壓(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大陸群體事件不斷,繼廣東潮州、浙江紹興、湖北利川後,廣州10日晚又爆發大規模衝突,傳導致兩人死亡、十多人受傷。事情的起因是一名四川籍孕婦在街邊擺攤時,與保安員發生肢體衝突,治安口出狂言激怒當地民工,多輛警車被民眾打砸、推翻並焚燒,當局從廣州調動逾千警員增援,並出動裝甲車和催淚彈驅散民眾,有25人被拘捕。有記者在採訪中被打傷。(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治安員口出狂言激怒群眾

6月10日晚上9點以後,一四川籍孕婦在大墩村隆家福商場外擺地攤賣積壓服裝,治安隊到場收費,孕婦交不起,治安隊則要沒收其貨物。雙方僵持不下,治安隊就動手毆打孕婦,用腳猛踹孕婦的腹部,致其當場暈倒在地。孕婦其時已有8個月的身孕。在場民眾上前勸阻。

一名盧姓目擊者向香港《東方日報》表示,有治安員囂張喊道:“打的就是你們這些外地人!打死你們也不償命!”

群眾憤怒,人群越聚越多,掀翻多輛警車,砸爛大墩派出所和治安大隊。11日民眾再與幾百到場維穩武警發生衝突,並焚燒治安隊及村委會。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網站稱,數萬名四川人正開著油罐車在國道上燒車,圍觀群眾上十萬計,整條國道水洩不通,廣州防暴隊、公安員警均無法到達現場控制場面。目前爆炸聲持續傳來,估計已有數十台車被焚燬。

6月12日淩晨2點大紀元記者再致電增城一派出所瞭解情況,一位值班員警說,目前人群還未散去,治安隊無人傷亡。當記者再追問是否有武警增援,對方則掛機了。

裝甲車清場 2000警拘25人

據《明報》報導,當局派遣大批武警和特警到大敦村增援,多輛印有「廣州特警」字樣的裝甲車也到達事發地點,微博消息稱,出動的警力達到2000人,警方使用警棍和催淚彈驅散人群。至少有25人被拘捕。

因擔心事態擴大,當局昨晨又從廣州緊急調派大批警力到新塘鎮戒備。

網傳消息還指,多名村民在騷亂中被打傷,還有兩人死亡,孕婦胎兒不保。

但增城警方昨日通報 沒有提及傷亡情況,只是表示孕婦和她的丈夫無受傷。



記者採訪被打

《南方都市報》記者張俊傑在微博透露,自己昨天採訪時,被身穿制服的警員圍毆,全身捱了約20警棍,目前軟組織受傷,身體有大塊瘀血,錄音筆被打壞,但警方稱當時不知張的記者身分。目前“新塘 派出所”等詞被禁止搜索。搜索相關網頁時,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近期官民衝突事件不斷,北京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指這些衝突事件反映很多地方政府施政不正,迫使老百姓走上平民恐怖主義的道路,更表明當下很多正當的申訴管道都被堵塞,民怨無處宣洩,社會就如高壓鍋,處理不當隨時爆煲。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