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 英國女王永遠的後盾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自從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59年前登基以來,每次她出席活動的時候,一個人總是陪伴著她,但卻從沒有搶過媒體的鏡頭。無論悲劇、喜事,一個人總是跟她一起分擔、分享,但卻很少公開發表言論。他就是女王的夫婿——菲利普親王。

無論是國事訪問,還是會見子民,只要是公開亮相,菲利普親王總是在距離女王一步遠的身後,默默陪伴著。無論是重大事件,還是盛大活動,菲利普親王總是面帶謙遜,不驚不慌的守護著女王。儘管年事已高,但他棱角不再分明的臉上,一雙深邃的藍眼睛,仍然透露著淡定從容﹔有些彎駝的身板,仍然健碩。

據英國媒體引述女王前任私人秘書查特利斯勛爵的話說,親王為了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支持女王,無論去哪裏旅行,行李中總會帶著擴胸器,隨時做個擴胸運動。

就是這位人前馬後服侍女王的人,曾經是希臘和丹麥王子。

菲利普親王1921年6月,出生於希臘科孚島,父親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第四子,曾祖父是丹麥王克里斯蒂安九世,母親則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

早年跟隨家人離開希臘的菲利普,在德國和英國接受教育。18歲那年,他加入英國皇家海軍,並在二戰後決定入贅相戀8年的女友伊麗莎白公主。

然而入贅英國王儲並不是很容易的事兒,為此,菲利普在1947年3月18號宣佈,放棄自己的希臘、丹麥王位繼承權,放棄家族的姓氏,改隨外祖父姓蒙巴頓(Mountbatten),同時他更改東正教信仰為英國聖公會,同時加入英國國籍。

同年11月20號,他與伊麗莎白公主結為秦晉之好。一段婦唱夫隨、伉儷情深的故事拉開了帷幕。

新唐人記者任浩、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