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動盪前夕 美批准2億軍售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1日專電)中東地區民主革命浪潮蔓延至巴林,美國國務院1項報告指出,美國政府在巴林當局以武力鎮壓抗議群眾之前,批准美國軍火公司高達2億美元的對巴林軍售案。

巴林自從今年2月初爆發軍警以實彈取締抗議群眾的暴力衝突,造成至少31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國務院報告指出,美國軍火公司對巴林的軍售大多是戰鬥機和軍事電子設備;美國也在2010年批准軍售巴林市值達76萬美元的步槍、霰彈槍和攻擊性武器。

華郵指出,美國製造、出售巴林的武器可能被巴林政府用來對抗支持民主運動的抗議群眾,這也引發美國國會在3月時敦促國務院做出決定,重新檢視美國和中東國家的軍事交易,若干軍售案因而停擺。

華郵表示,美國國務院軍事貿易管制局(TheState Department’s Directorate of Defense TradeControls)在2010年批准美國軍火公司出口軍火的金額超過340億美元,這個數字僅僅是擬定的軍售金額,而不是實際運送的軍火貨物,內容從子彈到飛彈系統無所不包。

巴林向來是美國在波斯灣數十年的可靠盟友,提供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停泊的基地,也協助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美國政府批評巴林軍警用暴力手段對付異議人士,不過沒有強迫巴林政府做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