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澇急轉 陸48人因災死亡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長江中下游「旱澇急轉」,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區從9日夜間開始遭遇進入汛期以來最強降雨,部分地區暴雨成災,民政部統計數字顯示,這3省已有48人因災死亡。

長江中下游地區每年4月至5月降雨開始增多,明顯進入多雨期,今年1至5月的乾旱使降雨比往年同期偏少了51.1%,是195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少。近期的強降雨讓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短時間內由抗旱轉為防澇。

中新社根據大陸民政部、國家減災委員會及湖北、湖南、江西3省民政廳的報告指出,截至10日下午統計,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湖北省襄陽、黃岡、咸寧3市25人死亡,12人失蹤,11.1萬人緊急疏散;湖南省岳陽、常德兩市19人死亡、28人失蹤,143.5萬人受災。

江西九江市修水縣則出現罕見大暴雨導致山洪爆發,有28萬人受災,18個鄉鎮交通中斷。暴雨也導致多處山崩,已造成4人死亡。修水縣白沙嶺等地昨天1時至6時的降雨量達228公釐,幾乎等於當地6個月的降雨量。

另外,福建、廣西、雲南等地也不同程度遭受洪澇災害。而受到輕度颱風莎莉佳影響,廣東東部、福建中南部也有大雨到暴雨。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3天,長江中下游、華南北部仍有明顯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