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新聞 媒體從培林電郵找情報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0日法新電)阿拉斯加州政府基於資訊自由請求,公開培林(Sarah Palin)擔任州長期間的郵件,媒體及其他人今天開始從數千封電子郵件中尋找零碎有價值的情報。

在外界愈來愈多人臆測,前阿拉斯加州長兼茶黨(Tea Party)寵兒培林明年可能角逐白宮大位之際,這個美國西北州政府公布這些電郵文本給急於想挖新聞的媒體。

阿拉斯加州政府公布逾2萬4000頁電郵,但其中2415頁因個人及其他因素獲豁免而未公布。

不只媒體在培林電郵中尋找蛛絲馬跡;「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也要讀者一起協助從成堆資料幫忙篩選。

想幫忙的人可到已設好的搜尋引擎尋找,網址:http://palinemail.msnbc.msn.com/palin2011/allList.html.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安克拉治每日新聞」(Anchorage Daily News)在培林2008年意外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John McCain)競選搭擋後,曾要求公開她的電郵。

但當時官員表示,因資料存在老舊電子數據機而無法公布,且培林一般使用雅虎帳號處理州政府事務,讓事情更加複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