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警告北約成員國增加防務開支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星期五(6月10號),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布魯塞爾向北約成員國發出嚴厲警告,必須增加對北約承擔的防務開支。預計這將是蓋茨本月底退休之前最後一次發表重要政策講話。

蓋茨指出,北約28個成員國都投票支持針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使命,但參與行動的成員國還不到一半。許多成員國未能參與,明顯是因為缺乏軍事能力。他說,歐洲國家缺少偵察飛機和專業人員,不得不依靠美國收集和提供情報,以確定和打擊地面目標。

蓋茨表示,各國必須承擔集體防務中的各自份額,否則北約的集體防務將變得毫無意義。

“展望未來,為了避免集體防務無意義這一非常現實的可能性,成員國們必須在採辦、培訓、後勤等方面審視新的方法,加強戰鬥力。”

蓋茨表示,北約盟國每年的國防開支為3000億美元,但各國資金的總和少於這個數目。

目前,北約28個成員國中只有美國、英國、法國、希臘和阿爾巴尼亞等5個國家的國防支出超過國內生產總值的2%。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