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變種 具輕微抗藥性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路透電)亞洲地區已出現新流感(swine flu)的1個新變種,經過基因適應演化後,對羅氏藥廠(Roche)的克流感(Tamiflu),以及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瑞樂沙(Relenza)等兩種主要用於應付新流感的藥物,具有一些抗藥性。

研究人員表示,在2011年頭幾個月採集到的H1N1新流感病毒感染樣本中,澳洲北部有超過30%的樣本,以及新加坡有10%以上的比例,對這兩種藥物都出現輕微的敏感度衰減。

至於BioCryst製藥公司的實驗中流感藥品帕拉米韋(peramivir),則未出現明顯的敏感度下滑。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墨爾本的「流感資訊與研究合作中心」(Collaborating Center forReference and Research on Influenza)在期刊「歐洲監控」(Eurosurveillance)發表的報告指出,這個新變種也在其他亞太地區被偵測到。(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