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飆高 全球供應吃緊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玉米期貨10日直逼3年來最高水準,主因美國農業部警告,由於降雨減損全球最大玉米出口國美國的栽種面積,明年全球玉米庫存恐滑降至2004年來低點。

新加坡時間上午9:45,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7月玉米期貨每英斗報7.84美元,昨天一度狂飆3.8%,報7.93美元,改寫2008年6月來新高,當時玉米期貨一度飆上7.9925美元新天價。玉米期貨本週來計漲4%,過去一年來則翻倍。

美國農業部昨天發布統計指出,全球玉米庫存在今年北半球收成季來臨前,將達1.1744億噸,低於上月預估值1.2219億噸,也不如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均值1.2146億噸。美國農業部指出,明年全球玉米庫存將進一步滑降,下看8年來低點1.1189噸。

Rabobank International分析師張德勒(LukeChandler)與費茲派垂克(Erin FitzPatrick)指出:「供應吃緊將對穀物價格形成有力支撐,特別是12月玉米期貨將受益良多。」

美國收成季後的12月玉米期貨每英斗報7.12美元,昨天盤中一度狂飆4.2%,報7.2275美元。

玉米期貨飆漲,泰森食品 (Tyson Foods)等肉品業者與Poet LLC等乙醇製造商面對成本攀升無不叫苦連天。

全球糧價節節走升,2月觸及紀錄新高,是過去11個月來第9個月呈現上漲。糧價飛漲,加上失業率飆高,造成北非與中東各國今年來動亂頻仍,突尼西亞與埃及總統陸續下台。

美國農業部昨天指出,在2011-2012年度,美國玉米庫存將滑降至1765萬噸,低於上月預估值2285萬噸。(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