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今年銷售料成長55%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根據科技市調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報告,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將飆升55%,下半年每5支賣出的手機中約有2支是使用谷歌公司(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

根據IDC,今年智慧手機出貨,將從去年的3.05億支增加至4.72億支。

Android手機市占率在美國節節攀升,在亞洲、拉丁美洲和歐洲也有斬獲。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和台灣宏達電等廠商生產多款Android手機。

全球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在從Symbian作業系統過度到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的Windows Phone 7之際,恐難以留住客戶。過渡期可能持續至2012年。

IDC分析師拉馬斯(Ramon Llamas)在報告中指出,「一個可觀且日益增加的供應商名單推動著Android的成長,這些供應商已視Android為其智慧型手機策略的基石。」「Symbian的退出對其他競爭者而言意味著『龐大的機會』。」

IDC表示,2015年以前,Android市占率,由39%攀抵44%,Symbian料降至近乎零。

微軟的Windows Phone 7和Mobile Systems市占率將從今年3.8%,攀抵20%。(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