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承認美國儲戶資料被盜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據BBC報導,美國花旗銀行證實,該行在美國數以千計的儲戶資料被黑客盜去。被盜去的資料包括用戶姓名,賬號和聯絡資料。花旗銀行聲明說,其它重要數據,例如出生日期、銀行卡的保安密碼等則沒有失去。

花旗集團是網上罪犯針對一系列著名公司的最新一個目標。該銀行2100萬賬戶之中,大約有1%受影響,相等於21萬個客戶。保安專家說,盜賊可能希望從目標當中取得更多資料。

花旗銀行發言人向路透社發出的聲明說:「我們正同資料受影響的客戶聯繫。花旗銀行已經加強程序來防範事件重演。」

銀行方面發表的聲明沒有說明事情發生的經過,被指責沒有把這個在五月發生的事件向客戶公布。

專家說,受影響的客戶應該高度防範冒稱花旗集團或其屬下機構的騙局、釣魚網頁和電話。

花旗集團是最近幾個星期以來最新受攻擊的公司,日本電子集團索尼現在還沒有完全恢復從其網絡被盜走的幾百萬份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