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退役將領訪中言論引起爭議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台灣一群退役軍事將領在北京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交流活動上,傳出其自稱“國軍”、“共軍”都為“中國軍隊”,而在台引起極大爭議。

據《BBC》報導,引起爭議的這段說法是中國軍事科學院少將羅援被中新社引述說,台灣退役將領在“中山‧黃埔‧兩岸情”的座談會上稱“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

中國官方媒體中新社還引述羅援說,這番話讓他深深感到,兩岸軍人就是打斷骨頭還是連著筋。

“背叛”

這種自稱中國軍隊說法在台灣引起廣泛的批判,批評者包括了近年來積極發展國共關係,並在許多時候自稱中國人的國民黨。

據國民黨發言人轉述,總統馬英九在該黨中常會上說,若將領真有此不當言論,對台灣人民是一種背叛,他認為非常不妥,並感到非常意外與非常失望。

前美國副總統切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上個月在接受福布斯雜誌訪問時說,台灣軍事與情報當權派人士被中國滲透的印象,在華府無論是在國會,專家圈子或新聞報導上都有不利影響。

他說這種不利影響是讓美國人覺得,為支持台灣而挑戰中國,或冒著與中國交惡風險,是不值得的。

他並說,一些台灣退役將領對中國(共)洩密,是很糟糕與背叛行為,必須被嚴厲懲罰。

否認

在各方指責下,被指出說出這段話的台灣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則否認他說過這樣的話,並揚言控告媒體。

台國防部對此一事件發表的聲明說,據其查證,夏瀛洲說媒體所述並非事實。

台灣軍方的聲明說,對於軍方現職與退職人員前往大陸地區,若發現有洩露國防機密,絕對會依法究責。

其聲明還說,台灣國防部從未授權任何單位或個人與中共進行有關討論,交流或代為發言,近期多位退休將領赴大陸地區訪問,均屬個人行為。

雖然軍方的聲明中提到究責等話語,但講究排資論輩台灣軍隊,從未追究過退休將領訪中時的言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