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躍大銀幕 戲外更精采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時尚界的瑜亮情結屢見不鮮,電影「YSL瘋狂的愛」戲裡聖羅蘭深情浪漫,戲外卻和「時尚大帝」拉格斐、湯姆福特屢傳不和,聖羅蘭還曾當過小三,搶走拉格斐的愛人,結下樑子。

時尚品牌YSL創辦人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和比他晚成名卻紅更久的「時尚大帝」拉格斐,2人的瑜亮情結是法國時尚界公開的祕密,拉格斐在他的紀錄片「時尚大帝」中,狠批「喜歡沉溺過去的人,無法在時尚界長存」,明眼人一看便知是在暗指聖羅蘭。但隨著聖羅蘭的過世,2人種種糾葛如今已隨風而逝。

只不過電影「YSL瘋狂的愛」戲裡聖羅蘭深情浪漫,戲外卻和「時尚大帝」拉格斐、湯姆福特屢傳不和,聖羅蘭還曾當過小三,搶走拉格斐的愛人,結下樑子。

「YSL瘋狂的愛」,描述聖羅蘭過世後,他的親密愛人皮耶貝爾傑 (Pierre Berge),決定拍賣他們共同收藏、擁有的藝術品,被譽為「世紀拍賣」,每件藝術品背後更充滿著兩人生活中愛的軌跡。

電影中充滿許多珍貴的訪問與從未曝光的私人片段,尤其眾多名畫作品和從未露面過的人物畫面,更為電影增添詼諧生動的色彩。

聖羅蘭與愛人夥伴貝爾傑在1962年創立品牌YSL,由聖羅蘭負責設計,貝爾傑掌管經營,於公於私的最佳拍檔傳為時尚界佳話。儘管這對愛侶感情歷經風雨,2人依舊深情相守到最後。

在聖羅蘭的葬禮上,貝爾傑還曾深情喊話,「我不知道如何說再見,因為我永遠不可能離開你,我們再也不能一起看日落,永遠不能在畫作前分享彼此的感受,但總有一天,我將在摩洛哥的棕櫚樹下加入你」,感受到2人深厚的情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