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代理主席呼籲日本鞏固財務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組織代理主席李浦斯基(John Lipsky)星期三(6月8日)在東京表示,日本必須做好鞏固財政,減少長期債務負擔,以此提升民眾對其經濟穩定度的信心。對於美國的貨幣政策,他還表示,美聯儲的做法是適當的, 美國經濟目前正在溫和的復甦中。

李浦斯基對日本經濟和政策做完年度回顧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其經濟明年將會從311震災中反彈,他呼籲日本政府要切實做穩固好財政。

李浦斯基:“現在,夏天之後預期會反彈復甦,屆時供應瓶頸會鬆綁,重建工作的費用開始增加。此外,成長的反彈會持續到明年。在這個基礎上,我們預期在2012年國內生產總值的年成長會從-0.7%成長至2.9%。”

李浦斯基呼籲日本政府要執行全面的稅務改革,減少國債。

由於311震災重建成本以及政策僵局可能妨礙金融改革,評等機構已經威脅要調降日本評等。

國際貨幣基金建議日本政府從明年開始將5%的銷售稅提高到7或8個百分比,以增加重建資金﹔並在未來十年內提高到15%,藉此減輕日本滾雪球般的國家債務

同一天早些時候,李浦斯基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美國的貨幣政策是適當的, 目前正溫和的復甦中 。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