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家長多教導孩子勿上陌生人的車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 警方稱,紐省中西部發生一名女子試圖引誘放學回家的男孩進入車內,男孩用「陌生人危險」的知識拒絕並躲到樹後,才所幸平安回到家。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一名6歲男學童週一下午三點半在Lithgow區的Landa街下了校車後,開始步行回家時,一名女子開銀灰色汽車接近他,並要求他進入汽車裏。男童沒有理睬,繼續往前走,她開車尾隨,再次要求他上車,男童則躲到路邊樹後,直到那該女子開車離開。

男童回到家後,將此事告訴了母親隨後報警。

「[司機]要求多次,但他不予理會,顯然知道陌生人的危險,」警官大衛(Chris Davey)說。

該女子被描述為25至35歲,肥胖,深色卷曲的頭髮。她穿著一件黑色T恤,她的車是紅白色車牌。

警官大衛表示,應提醒孩子們決不接受來自陌生人的順風車,如有類似情況應留意車輛的特徵,並立即報告警方

來自紐省警方的聲明中建議,家長應告訴孩子行走人多的道路,放學後應逕直走回家,並且知道在哪裏是安全的地方,如商店和圖書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