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受檢 印吊銷陸藥廠供應執照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中國大陸重慶大新藥業公司因拒絕印度檢查員入廠檢查,導致它供應大宗藥品的登記證將被吊銷。印度政府已吊銷浙江、江蘇、河南和重慶的10張登記證。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CDSCO)3人檢查小組首度出國查訪,5月9日至21日前往中國大陸5家藥廠,都是印度的大宗藥品供應商。

位於重慶巿北碚區的重慶大新藥業公司拒絕檢查員入廠檢查。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官員表示,該公司的登記證將遭吊銷

報導指出,印度逾45%的大宗藥物供應商來自中國大陸,共有272家,登記進口的藥品共417種。相形之下,第2大供應國義大利,僅55家登記進口97種藥品。

2009至2010會計年度,印度自中國大陸進口藥品總值達309億4400萬盧比(約6億9358萬美元)。

印度要對中國大陸的藥廠進行檢查,原因在於部分本地經銷商的進口執照,因藥品品質低劣,以及未能遵守良好生產規範(GMP)而被吊銷。

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列出11家中國大陸藥廠進行檢查,第2組檢查團很快就會前往中國大陸,將赴浙江、福建等地訪查。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也將派出1組人前往義大利。

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發出通知指出,基於檢舉和對GMP認證真實性的懷疑,已吊銷來自浙江、江蘇、河南和重慶的10張登記證,相關的進口執照也被吊銷。

另外,部分從浙江、福建省進口的HIV檢測試劑盒,則被政府實驗室檢出不合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