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調查來自中國的豆芽種子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德國追查致死大腸桿菌疫情源頭,初步懷疑病菌來自重災區漢堡附近一有機農場提供的豆芽菜或其他芽苗,病菌可能來自農場培植豆芽的溫水,也可能來自受污染的種子。德國《圖片報》昨揚言,受污染種子懷疑來自中國。

據法新社報導,農業部部長林德曼(Gert Lindemann)懷疑, 病菌來自漢堡以南70公里的于爾森(Uelzen)的一所有機農場。當局指出,含水的有機生長環境,可培育出美味又營養的豆芽菜,但也是危險細菌的理想溫床。

該農場曾向至少5間爆發疫情的餐廳,提供做沙律及三文治的芽菜,加上農場一名女工已確診感染,另一職員也出現腹瀉症狀,各種跡象顯示農場是病源的「可能性很高」。農場生產多種芽菜,包括綠豆芽、鷹嘴豆芽、蘿蔔芽、小紅蘿蔔芽、苜蓿芽、花椰菜芽苗、紅豆芽、扁豆芽、豌豆芽、甜菜根等,全部都可能是病菌源頭。

然而德國官員昨公布的局部化驗結果,顯示40個樣本當中,23個並無大腸桿菌。當局不排除有問題的豆芽菜已賣掉和吃掉。當局呼籲全國停止食用各種芽菜,並在病源未確定前,其出產的芽菜亦要回收。因農場同時向多個批發商供貨,增加追查的難度。

當局沒表明污染種子來自中國。不過《圖片報》卻聲稱,種植場有處理來自中國的紅豆芽種子,中國已成為調查員的一個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