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潮州驚現萬人騷亂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廣東省潮州市昨晚驚傳萬人騷亂事件,大批民眾不滿當地19歲男子日前追討欠薪被斬斷手腳筋,圍堵派出所及政府大樓,並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

報導說,至昨晚更傳出爆炸聲,現場30多輛私家車被砸被燒。

報導指出,潮安縣古巷鎮上百名村民昨天前往派出所,要求警方儘快緝兇。在訴求未得滿意答覆後,民眾情緒激動,圍攻並打砸派出所。警方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支援,警民對峙。

到了夜間,附近民眾愈聚愈多,並圍堵政府大樓,堵塞主要道路,現場消息說,聚集的民眾一度多達萬人,並有人開始放火燒車,向警方投石,警民一度衝突。

報導說,潮安縣歸湖鎮派出所人員證實發生了這起事件,並表示由市公安局直接處理。

中國大陸官方的新華社今天上午證實潮州市昨晚發生因外省民工欠薪討款引發的聚眾事件。

但這項官方說法沒有透露現場有多少民眾,僅說晚間10時許,警方對在場群眾進行勸離,10時30分左右群眾逐漸散去。期間有3輛汽車被砸壞、1輛汽車被焚燬,公安機關把9名參與打砸燒人員帶離。有關情況正進一步調查中。

報導披露,事件的起因是,在潮安縣古巷鎮打工的熊姓民工等人,於本月1日到工作的華意陶瓷廠討要拖欠工資,與工廠蘇姓老闆發生爭執,熊某被對方指使人員持刀砍傷。

案發後,潮州警方於5日將蘇姓老闆等3名嫌犯逮捕。6日晚,熊姓民工的同鄉約200多人,到潮安縣古巷鎮鎮政府門口聚集,要求嚴懲兇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