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華府衡量自阿撤軍時間表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喀布爾6日法新電)美國防部長蓋茨(RobertGates)表示,華府即將就減少阿富汗駐軍做出決定,決定事項可能包括去年部署的「額外」3萬兵力撤軍時間表

蓋茨在卸下國防部長職務前,前往阿富汗進行告別訪問。他今天首次暗示,總統奧巴馬可能就美國未來幾年部隊規模,做出長期計劃。

隨著7大區域的維安工作由外國部隊轉移至阿富汗軍隊,奧巴馬7月即將宣布會有多少美軍返國。有報導指出,撤軍人數可能比幾星期前討論的還多。

蓋茨在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的美軍陸戰隊基地表示,有「2個中間數字有待解決」。海曼德省是阿富汗戰爭最激烈的戰場之一。

「一是7月宣布的縮編幅度會是多少?二是什麼時候讓額外(兵力)返國?」

美國2001年率聯軍攻打阿富汗、推翻塔利班(Taliban)政權以來,鑑於塔利班分子的致命攻擊日增,奧巴馬派出額外3萬名兵力至阿富汗,並矢言在2011年中旬開始撤軍。(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