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經濟學家請辭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白宮首席經濟學家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今天表示,將辭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一職,於今年下半年度重執教鞭。這對試圖拉抬經濟的總統奧巴馬來說是一項挫折。

白宮表示,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古爾斯比將請辭,將在下個學年度於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Chicago)商學研究所擔任經濟學教授。

奧巴馬在聲明中表示:「古爾斯比已帶領美國經濟走出自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儘管未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但他的洞見與建議已帶領美國經濟走向成長、並創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古爾斯比的請辭正值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疲軟;而近日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更讓人不免懷疑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是否能持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