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薪火」傳芝城 新老僑團熱迎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北美新老僑團發起的「百齡薪傳 萬里繞境」聖火專車,歷經8千多英里,於6月3日晚抵達美國中西部重鎮——芝加哥。芝加哥中華會館、芝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芝華婦聯會、榮光會和北伊華人協會等主要新老僑團,於次日上午,在新購置的僑教中心舉行了熱烈的歡迎儀式。

三位火炬手陳僑治、章順滔和萬培傑與僑胞們分享了一路的風雨歷程,全場高呼「中華民國精彩100」、「中華民國萬歲」等,場面熱烈。

6月4日上午,兩側印有「中華民國精彩100」字樣的旅行車緩緩駛進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新址。這就是「百齡薪傳 聖火專車 萬里繞境」活動。三位火炬手陳僑治、章順滔和萬培傑一走下車,便受到以芝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張寶生為首的芝加哥新老僑團代表的熱烈歡迎。僑教中心內,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夫婦、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副主任林垙舞及僑委會委員長夫人孫峰月早已等候多時。歡迎儀式由張寶生主持。

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說,這是新中心購置後所舉行的第一個活動。聖火專車5月12日從洛杉磯出發後,已歷時20多天,文傳材料幾乎告濅,此次準備了充份的資料,為專車補給。中心今後還要裝修,並建四百人的大禮堂,希望以全新的面貌與僑胞見面。

處長夫人、芝華婦聯會主任委員謝維文表示,儘管聖火比預期的推遲了幾天,而且一路也經歷了爆胎等很多挫折,但最終還是盼到了,這正體現了中華民國堅韌不拔,毅力貫徹到底的精神。

火炬手陳僑治與大家分享了一路風餐露宿的艱辛歷程和各地僑胞的熱情款待。在亞利桑那的荒野中,三人在加油站居然忘記加油,結果開不到下個出口,車子就拋錨了。在美東還遭遇了暴風雨;在尼亞加拉美加邊境,由於帶槍而被禁止入境加拿大,而加拿大僑胞仍手持國旗到美國境內歡迎。一路上,他們也把中華民國介紹給最基層的美國民眾,甚至是印第安原住民。二十多天來,整個行程約8千多英里

這次萬里繞境,包括旅行車購置等花費,全部由僑胞自掏腰包,陳僑治說他們只是盡到中華民國海外僑民的義務。

陳僑治:「我們是一個私人團體,我們也不代表政府單位。我們想做的事情,只是中華民國海外僑民的一個心意。」

歡迎儀式在「中華民國萬歲」的歡呼聲中落下帷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