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六四」二十二周年告訴了我們什麼?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六四已經過去了二十二年,六四及這二十二年的歷史告訴我們了什麼?

首先六四告訴我們,共產黨是人類歷史上最殘暴的一個集團。在德國生活的人都知道,在東柏林一九五三年,在匈牙利一九五六年,在捷克一九六八年,共產黨都曾經對民眾的反抗採取過血腥鎮壓。六四天安門大屠殺是和上述事件同樣性質的事件。只不過五三年東德共產黨殘殺的是工人,五六年,六八年匈牙利殘殺的是知識分子民眾,八九年六四屠殺的是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只不過中國共產黨的八九年的這一次屠殺比上述幾次更加肆無忌憚,不但在全世界的電視鏡頭下殺給全世界看,而且鄧小平還信誓旦旦地說,殺他個二十萬,安定二十年。所以六四不僅是對中國民眾的殘暴,而且是對人類良知的蔑視和侮辱。

其次,六四后的這二十二年告訴我們,共產黨雖然並不是每時每刻都在用坦克槍炮公開屠殺民眾,可是共產黨極權專制的本質,殘暴的本性從來沒有改變。

在八九年到九九年之間,雖然在全世界的制裁下,中國共產黨政府有所收斂,不再敢公開殺人,不再敢像八九年前,冷戰時期那樣公開無視國際事物準則,但是對於人權、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踐踏從來沒有停止過。在這期間在維吾爾族地區、西藏地區都發生過對於民眾的大規模的鎮壓。到九九年更因為信仰問題發生了對千百萬法輪功學員的無所不用其極的鎮壓和迫害。

今天,在廣場上的天國樂團的成員,每個人以及他們的親友都有過由於信仰而受到共產黨政府的殘酷迫害,無法正常生活的經歷。在九九年後,現在我們知道的,有記錄的就有幾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殺害,被器官移植;以及比這個數量多多少倍的法輪功學員被關進精神病院、勞改營,被監視、沒有生活的自由。

同樣,零七年、零八年、零九年以及今天在西藏地區、維吾爾族地區,內蒙古地區都一再發生過類似天安門事件那樣的肆無忌憚的鎮壓。

還不僅如此,二十二年來共產黨對於國際社會的蔑視,對於人類良知的踐踏也是從來也沒有停止過。德國的啟蒙藝術的展覽,在開幕前拒絕一位參与策劃這次活動的漢學家入境參加開幕式,在開幕式的第三天,德國外交部長剛剛離開北京,就把艾未未逮捕。

對於艾未未的逮捕和六四事件一樣,和對於光天化日之下鎮壓法輪功學員一樣,是對國際社會,對德國政府的羞辱。

為此,我們要說的是,任何有良知的人是不能坐視這種殘暴行為,這種對於人類共同準則的蔑視和侮辱的。

第三,六四和這二十二年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本性從來沒有改變過,它還是如當年東德共產黨、東歐共產黨一樣是個極權的共產黨。它的冷戰本性也沒有改變。冷戰時期的共產黨從政治經濟上威脅西方社會,和人類社會的生存,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政府由於他們蔑視國際社會的準則,他們在政治上經濟上對於國際社會的威脅只不過換了方式。

德國為什麼經濟始終不景氣,失業率居高不下,因為德國的資本都投資到了中國,那裡的民眾由於無法維護自己的權益,因此可以以最低的工資,最簡陋的生產條件,無視環境污染為德國以及其它西方國家的資本——公司生產。

中國為什麼能夠在出口具有競爭力,還因為中國共產黨政府能夠人工控制貨幣匯率。

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我們今天為什麼在這裏舉辦紀念抗議活動,因為我們有家難回,因為過去我們的親友中已經有一億人被中國共產黨迫害致死,現在我們還有更多的親友不得不接受沒有思想自由、信仰自由,不能夠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生活。

這二十二年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政府將隨著實力的增強,對國際社會的威脅再次越來越嚴重,冷戰時期人們面臨的問題將會重新被提出來。類似於五三年東柏林對於民眾的血腥鎮壓,今天繼續在東土耳其斯坦、西藏、南蒙古、北京也一直會在不斷地重複發生。

為此,在紀念六四二十二周年的時候,歷史的教訓是,人們要時時準備面對共產黨的殘暴,面對共產黨的不顧信義,乃至像六四事件發生的時候那樣的喪心病狂。

人們不但要永遠保持警惕,持續抵制他們的擴張,支持被他們迫害的民眾對自己權益的維護,而且要思考準備,對共產黨的肆無忌憚,你有什麼有效手段防止,一旦發生立即有有效的對策。

2011年6月日4於德國埃森

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