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反鹿死」諧音敏感 陸網禁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今天是天安門六四事件22周年,上海人民廣場人潮不多,但公安巡邏頻繁。在百度網及網易網站上搜尋香港市民所製作紀念章「瓶反鹿死」關鍵字,則出現搜索不符法律或政策,未予顯示。

香港明報報導,一群香港市民自掏腰包印了2萬個六四紀念章,標示「五月三十五日」文字及「瓶反鹿死」圖案(一支倒置的瓶子,下方有一隻鹿),以諧音方式表達立場。

不過,在大陸的百度網站及網易搜索打上「瓶反鹿死」關鍵字,則會出現「搜索不符法律或政策,未予顯示」的訊息。

大陸網友道高一尺,大陸官方魔高千丈,這些企圖討論六四的暗號,通通在大陸網路世界被禁止;想透過平常使用的特殊系統,享受自由網路世界,今天也特別困難,常出現無法使用或是網路斷線的情況。

上海今天陰雨天氣,人民廣場上人潮沒有平日多,但公安巡邏很頻繁,還有人穿著雨衣也必須站崗;人民大道兩旁也看得到多輛警車停放。

台港兩地今天則有悼念六四活動,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 (支聯會)今晚在香港舉辦燭光集會,悼念「六四」死難者。台港澳學生今晚在台北舉辦六四22週年悼念晚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