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野幸男:菅直人不戀棧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執政黨民主黨及政府內部都認為,首相菅直人下台的時間可能是今年夏天。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表示,菅直人毫無久坐首相寶座之意。

內閣官房長官的職務在日本俗稱為是首相的「老婆」角色。枝野今天上電視台節目談話時表示,菅直人下台的時間並不會太遠。現在他無法明確說出是幾個月、幾天會下台。但他認為,菅直人毫無久坐首相寶座的意思。

有關菅直人對於下台時間的看法與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的看法有出入1事,枝野表示,當前的政治狀況對全體國民來說,他真的感到很抱歉,站在國政的立場上,覺得很抱歉、汗顏。

枝野下了電視節目之後,對記者們表示,有關9月日相應邀到美國正式訪問,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高峰會1事,枝野也表示,菅直人並未說是他自己要出席。

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今天也表示,菅直人早晚會下決定的,今年夏天應該是完成階段性工作的時間。

另一方面,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的幹事長石原伸晃今天在1個電視談話節目上表示,希望菅直人最慢7月下台,最好是6月就下台;1位6月初就說要下台、政權壽命只剩1個月的跛腳鴨首相,凡事無法有進展。

石原表示,民主黨、自民黨兩黨組成聯合政府,或者進行內閣之外的合作,這都可以考量,但希望是與新的、值得信賴的夥伴一起合作。

有關菅直人下台的時間上,他於2日中午在民主黨代議士會上致詞時表示,會在有關311大地震重建基本法案及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處理告一段落時下台,交棒給年輕世代。

他做出如此的表態,使得當天下午眾議院審理的內閣不信任案遭到否決。

鳩山認為,他與菅直人在表決前達成協議,菅直人應該是在6月,或者不用等到夏天,就會下台。

但菅直人在2日晚間記者會上表示,到核電廠反應爐冷溫停止、輻射物幾乎不釋出為止,要全力以赴。

按照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處理工程表來看,冷溫停止是今年10月到明年1月左右。

因此,菅直人被批評想戀棧到明年初。鳩山痛批菅直人表決前說要下台,表決後就說不下台,簡直是個「大騙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