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港生矇黑布 感受六四槍響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六四事件進入第22週年,香港支聯會昨天晚上舉辦「廣場日與夜」學生營,64名中學生半夜在維多利亞公園眼矇黑布,現場模擬22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突然熄燈、槍聲大作、軍隊清場的那一幕。

香港明報報導,昨晚維園(維多利亞公園)3號足球場變身「天安門廣場」,40多個不同顏色的螢幕遍佈足球場,香港支聯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安排64名學生,在「廣場」體驗六四,支聯會成員李卓人、朱耀明及天安門事件發生時擔任記者的謝志峰,現場與學生分享六四事件的始末。

昨晚的活動中,學生還能透過skype網路電話,與身在台灣的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對談。王丹勸勉學生要好好讀書再參與學運。

來自大陸的學生王俊傑說,與王丹對話後,希望將來畢業後能跟王丹一樣擔任教授,向年輕人教授民主、自由等課題。王俊傑直言,他的父母擔心他高調參與平反六四的活動,日後可能不能回大陸,但他並不害怕。

此外,前香港支聯會主席、綽號「華叔」的司徒華,今年初因癌逝世,但今晚主辦單位仍會播放司徒華生前談論六四事件的片段。

報導說,司徒華為爭取平反六四,一直奔波,每年的六四紀念活動定必出席;今晚8時舉行的六四晚會,將會播放「毋忘六四.建設民主」片段,內容中有司徒華簡潔講出「什麼是六四事件」的畫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