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病源 疑女性偏好食物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日內瓦3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表示,德國致命大腸桿菌疫情病源可能是女性所偏好的食物,因而導致較多女性中鏢淪為受害者。

WHO食品安全部門流行病學專家艾里斯(AndreaEllis)指出:「可能是某種女性比男性更偏愛食物所引發。」

當詢及為何感染人數女多於男時,艾里斯表示:「任何食物傳播的疾病爆發,端視男性相對於女性、或小孩相對於成人食用食物而有不同變化。」

她進一步表示:「這是誰吃下肚的問題。」

德國地方衛生當局已通報逾2000例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症(EHEC),症狀包括胃痙攣、腹瀉、發燒及嘔吐。

有些病例甚至會出現血便及可能出現如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及腎衰竭等危及生命的情況。

鑑於這不明細菌來源仍不清楚,俄羅斯、黎巴嫩都已禁止歐洲聯盟(EU)蔬菜進口。

但艾里斯重申:「世衛並不建議任何貿易禁令。」

她也指出,有大量研究記載大腸桿菌可藉由人和人間傳染。

她表示:「如果清潔衛生做的不夠,人類相互間也會傳染。」

她說:「這也是為什麼在這情況下,我們重申要常洗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