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能用來打仗?美軍要測試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陸軍計劃在國內沙漠進行測試,以了解現成的iPhone手機、Androids作業系統以及平板電腦是否能用於作戰。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陸軍自6日開始,還將測試各種軍隊能藉以利用前線數位資訊的應用程式,諸如監視器的串流影片,或自遠端資料庫下載即時資訊等。

陸軍並無為每1名士兵配發智慧型手機的打算,但陸軍副參謀長齊雅瑞禮(Peter Chiarelli)近來表示,如果手機禁得起測試,那麼陸軍「現在就會為有需要的人購買所需要的東西」。

許多陸軍有意研發的應用程式、比如來自無人飛機的可播放視訊檔,都已經能由目前使用中的裝置取代。其中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潛在優勢為其重量較輕,且使用便捷。

測試作業將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試驗場(White Sand Missile Range)以及毗鄰的德州布立斯堡(Fort Bliss)進行,以配合陸軍比較全面地評估各種設備。在6週期間,陸軍第1裝甲師第2旅戰鬥組的官兵,將測試這些裝置能否在沙漠的崎嶇地型發揮功能。

在理論上,智慧手機最終可能成為軍隊的常用工具,但其中的軟體必須為不同的部隊或任務客製化。比如陸軍現正測試一些應用程式,可加速對傷兵的救治。

在下次演習中,陸軍將對若干能藉傳送傷兵確實位置,以加速醫療後送請求的應用程式進行測試。這些程式必須配合觸控式螢幕上的選項使用,以鍵入傷兵姓名,健康狀況和受傷類型等重要資料。(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