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劇場復出 張信哲掌團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日電)台北故事劇場前團長郭蘅祈(郭子)今天正式宣布劇團回到台灣,並由歌手張信哲接任團長,首推作品「花季未了」。第1次當團長的張信哲直言壓力大,但認為是甜蜜的包袱。

放下團長重擔,郭蘅祈笑笑說:「今後不用再承擔票房壓力了。」張信哲接道「我也不用」,將票房的重責大任推給經紀人蔡淑佳。不過,張信哲說,雖然當團長壓力大,但與大腕級演員蕭艾同台飆戲壓力更大。

1999年暫別台灣劇壇的台北故事劇場,雖然今天才宣布回到台灣,但從2009年起,劇團已先在大陸演出當年的最後1齣戲「露露聽我說」,張信哲在郭蘅祈的邀請下也參與演出,與「戲精」蕭艾、林嘉俐、呂曼茵巡迴大陸17個城市,演出36場。

張信哲說,蕭艾的演技「嚇死人」,看她排戲會起雞皮疙瘩。郭蘅祈也說:「和這種大腕級演員合作,事前要做很多準備工夫。」

郭蘅祈還說,其實蕭艾也在觀察張信哲這位新任團長是否適任。而經過巡迴36場演出,蕭艾誇讚說:「不要認為張信哲只是1名音樂人,他真的是很有sense的團長。」還笑說,在大陸巡演期間,張信哲經常請團員喝咖啡,並帶大家深入各名勝古蹟。

張信哲說:「團長的重擔扛在肩頭上,當然非常緊張,但這是甜蜜的包袱。」他說,唱歌唱了這麼久,很高興有機會可以接觸另一種完全不同的藝術表演工作,對自己的音樂也會有所幫助。

台北故事劇場在台灣復出後,推出的第1齣戲是14年前的舊作「花季未了」,主要演員蕭艾、林嘉俐、呂曼茵、林美秀和新加入的丁也恬今天聯袂亮相。

  蕭艾說,很開心能穿上青春外衣再次詮釋原先角色;睽違舞台劇多時的丁也恬希望能找回演技;林美秀也期待自己會有更成熟的表現。

  「花季未了」敘述6名女性成長的故事,記者會中缺少的1朵花賴雅妍在高雄拍戲,她透過VCR謙虛說:「雖然我很笨,但我會加倍努力。」

「花季未了」9月起在台北、台中和高雄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