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惹禍 俄州黑熊捉了放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美國俄勒岡州圖瓦勒頓1所小學昨天緊急宣布停課,因為校外空地突然出現黑熊。野生動物專家獲報前來,以鎮定劑制伏這頭黑熊,今天則將牠帶到沿海地區野外放生。

圖瓦勒頓小學(Tualatin Elementary School)校外空地上,昨天清晨6時左右被人發現有1頭黑熊四處趴趴走,校方獲報後緊急宣布停課並且封鎖校園。

警消人員以及俄勒岡州漁業暨野生動物管理廳的野生動物專家獲報前來,在接近中午時分終於以鎮定劑制伏這頭爬到樹上的黑熊,結束了附近居民的緊張。

俄勒岡州漁業暨野生動物管理廳發言人史瓦特(Rick Swart)今天對媒體表示,野生動物專家今天上午將這頭黑熊帶到沿海地區的森林放生,放生的地點是座白楊樹林,還有許多成熟的莓子可讓黑熊吃。

史瓦特表示,由於黑熊昨天被打過鎮定劑,今天看起來行動略微不穩,但也沒有對於協助此趟放生行動的工作人員做出任何攻擊動作。

根據統計,俄勒岡州野生黑熊大約有2萬5000隻至3萬5000隻左右,去年州政府接獲民眾投訴有關黑熊引發的事件就高達820件,例如破壞民宅籬笆、打翻垃圾箱以及破壞餵鳥器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