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歌駭客發自濟南 真相成謎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路透電)從谷歌地球(Google Earth)上來看,中國山東省濟南市看來似乎和其他中國城市沒什麼兩樣─有雜亂的建築工地、大片工廠區、公寓建築、1所大學、數十條鐵路線及大廣場。

但根據谷歌指控,在這個城市某處,有駭客企圖竊取Gmail帳號密碼,對象包括美國高層官員、維權人士和新聞記者。

專家表示,或許攻擊行動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技術偵察局」,據稱據點就在濟南市。也或許與去年攻擊谷歌,迫使谷歌暫時退出中國市場的背後黑手相同,來自美國調查人員指稱的某工學院。

但也可能是某個自由駭客,從臥房筆電發動的攻擊,動機可能出自愛國心、官方指示,或單純想要錢。

也有可能是中國境外的駭客,潛入濟南市的電腦發動攻擊。中國官員憤怒地否認涉入,指稱駭客攻擊是全球問題,他們同樣是受害者。

網路安全專家說,真相或許永遠無法得知,但這起事件可能在華府和北京掀起新一波重大外交波瀾。(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