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又遭駭 駭客放話嘲諷資安差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索尼(Sony)再遭駭,這批自稱是LulzSec的駭客在聲明中表示,僅發動初級攻擊,凸顯索尼「丟臉到家」的網路安全設計。

LulzSec在聲明中,「我們獲得資訊都未加密,索尼僅以純文字儲存多達百萬以上的密碼,只是我們要不要拿的問題」。

這項聲明是透過推特帳號@LulzSec發布。

這個組織透過這個微型部落格網站帳戶貼文,批評「笨蛋索尼」「索尼是低能兒」,「我們所獲得資訊將以不同管道公布,務必達到讓索尼達到極盡難堪之能事,且暴露(索尼)安全瑕疵。

他們指出:「我們最近駭進SonyPictures.com,取得超過100萬用戶個人資訊,包括密碼、電郵地址、家中地址、生日和其他一切用戶選擇加入的資料。」

美國索尼公司旗下的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Pictures )今天表示,已獲知前述聲明。

索尼全球通訊執行副總裁甘迺迪(Jim Kennedy)表示:「我們針對前述說法進行調查。」

根據LulzSec竊取到住在明尼蘇達州84歲成員譚尼(Mary Tanning)資料,美聯社打電話連絡她,她接電話並確認其中包括密碼在內等詳細資訊。但她說已改密碼了。

她告訴「美聯社」,「我並不會驚慌」,她說,自己很少上網,那不太健康,她開玩笑地說,「他們從我這裡挖不到什麼東西」。

但美聯社也連絡到其他人,證實他們的密碼已被公布在網上。多人憤怒且憂慮。(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